沫子沫

反复爬墙选手,史诗级鸽子精(全文存稿都在熬3,没有微博)

【带斑带】若是带土变成猫(6)

# 四战升天的带土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 带斑带无差,偏亲情向

# 那些奇奇怪怪的冷门cp系列

 

带土一路跟着斑过来,一开始真的只是因为好奇罢了。

那可是活着的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诶!

曾经带土对佐助说千手柱间是他平生最敬仰的人,这话并非在诓骗单纯的宇智波佐助,要知道整个木叶的孩子,包括带土,都是从小听着初代目的传奇故事长大的,比起孩童无法轻易见到的三代目火影,千手柱间才是那个树立起带土心目中英雄模范的伟大忍者,乃至于后来带土天天嚷嚷着要成为火影,很难说其中没有一丝对憧憬之人的追随与向往之情。

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带土以初代目火影为目标活了十几年,最后成功得到来自偶像的暴打,不知着算不算另类的追星成功。

四战战场着实算得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场战争,竟是凑齐了忍界历史上所有有名有姓的大人物,从查克拉始祖,到六道仙人,再到名扬忍界的各村影们,一个不拉,全都被拉出来遛了一遛,带土也是有幸见到了许多被印在教科书上的人,抛开他熟悉的三代目和四代目,能见到远离尘世几十年的初代目和二代目已算是不虚此行,然而带土并不高兴,因为这些大人物都是来打他的……

想起四战前期,宇智波斑那个混蛋全程划水,丢他一个人被四位火影围攻,带土就火大。

气煞猫猫也!

所以虽然惊讶于斑的决定,带土还是果断追了过去。

他想看千手柱间!活着的,不会怒气冲冲暴打他的千手柱间!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现在不任性,更待何时!

但带土跑出门时,庭院中空无一人,只有随风飘摇的小草招摇着跟他打招呼,而目标人物——斑——早跑没了人影。

带土并未沮丧,反倒仰着头骄傲自满。

呵,混蛋斑,以为这样就能将他抛下么?想都别想!

他出生自带作弊器,跟不上宇智波斑,直接冲着目的地去呗!

什么‘梦想开始的地方’,说的这么肉麻,不就是火影岩所在的那片山崖嘛,当谁不知道似的。

带土找准方向,扑腾扑腾冲出宇智波族地,一路飞檐走壁,翻山越岭,跑的气喘吁吁后,终于是找到了地方。

他来的时候正正好好撞见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吵架……嗯......单方面的吵架?毕竟看上去初代目很激动,但激动中又流露出恳求,反观宇智波斑,十分漠然,看都不看另一个说话的人。

这场景,不清楚真相的,还以为是千手柱间做了什么对不起宇智波斑的事情,正在处心积虑求得斑的原谅呢。

不得了,这两个家伙原来是这种相处模式么?

怎么四战时表现的完全相反的样子?

带土看八卦看的津津有味,却没想转瞬间自己成了八卦主角。

他先是感受到一阵寒意,接着仔细一瞧,千手柱间正恶狠狠的直盯着他所在的方位,来自影级强者的威亚毫不客气的压在带土身上,让人难以控制的瑟缩发抖。

呜哇~好可怕哟~

带土装模作样的害怕两下,抖抖毛,光明正大的冲出藏身的树丛。

他可不怕千手柱间,况且看千手柱间那卑微的样子,定然不敢在斑面前袭击他的猫。

果然,斑将带土搂进怀里后,千手柱间的战意立马就蔫了。

带土:得意洋洋!

之后被千手柱间发现自身端倪并未让带土感到意外。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不同,是个十分不好糊弄的人,再加上使用对生命力格外敏锐的木遁和仙术,猫猫的马甲碎掉一地也是可以预料的事。

但那又怎样?

带土才不在意呢。

喂他养他的又不是千手柱间。

他也不担心千手柱间跟斑泄密,凭现在宇智波和千手的关系,斑才不会相信柱间呢。

于是,大概是受了猫咪贱兮兮的天性影响,带土竟然大胆的撕去伪装主动挑衅,那模样,那态度,他用自己属于人的脑子思考,想想都觉得血压飙升。

然而看见千手柱间错愣的那一瞬,带土迅速将人类思维团吧团吧丢进垃圾桶,整只猫骄傲的尾巴都要起飞了。

哈哈哈!

他!宇智波带土!在宇智波斑怀里!挑衅千手柱间!还成功了!

爽感加倍!

至于千手柱间意味深长的眼神回复,带土权当放屁。

有什么可怕的,他可是曾让千手柱间说出‘我打不过’的人!

诶嘿~

兴奋感太过,导致回宇智波的路上,带土都猫在宇智波斑怀里,止不住的暗乐。

斑没有如来时一般飞速赶路,他抱着猫,一步一步在看不见几枚绿叶的冬季枯林中慢慢行走,小猫乖顺的团着,展露出前所未有的安分,原本斑担心猫咪跳开跑丢,还用上了几分力道,现在看来倒是有些多余了。不经意间,斑发现小猫自然垂下的尾巴悠然荡悠,十分有节奏感,这段时间恶补了些养猫常识的斑立刻知晓这是猫心情愉悦的表型,而这种表现,从养了阿飞到现在还是第一次出现。

不知为何,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为什么?

斑自认为今天唯一的不同就是他来见了柱间。

难道柱间那家伙的气息就这么让动物喜欢?

有点不爽。

斑摸了摸猫,状似自言自语般开口,“很喜欢刚才见到的人么?你别被他骗了,那人只是靠着使用的遁术才沾染了一身自然般的气息,实际上杀起人来,可毫不手软!不听话跑去找他的话,小心……嗷呜……就被他给吞了!”说着,斑装出老虎吃人的样子,对猫咪做了个鬼脸。

带土将埋在斑臂弯中的头拔出,瞪大眼睛看向说话的人,脑中宛如有个座钟拼命在那咣当咣当,震到思维停止。

宇智波斑什么意思?

以为他的开心来源于见到千手柱间?

所以……这是……在吃醋……?

带土处于呆滞中,斑继续说道,“柱间那个人,看着很好说话,很亲切,但那都是表象。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那时我不知他来自千手,在无知中沾沾自喜,天真的以为我能拥有一份无关战争无关家族的友情,我们大胆的做着各种白日梦,小小年纪,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就妄想着改变世界,愚蠢至极。”

带土越听越不对劲,谁会跟猫说这种话?扬起脸一看,这才发现斑神情缥缈,眼神空洞,不论是神态还是语气,都没有了上一段话的轻快。

斑俨然是借着猫的名义在说服自己。

“那时的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相处的非常默契,也非常愉快,后来,得知姓氏的那天,柱间在迟疑,是我,坚定的斩断了我们之间的羁绊。阿飞,听到这里,你觉得我是冷血无情的恶人是么?嗯,我确实是,这点无法否认。”

带土翻了个白眼,不过也没作何反应,下巴搁在斑手臂上,乖巧的当一只不会说话的猫。

“但柱间比我更甚,他一面软弱着期待我能拾起那份梦想,一面毫不手软的杀着所有侵犯千手利益的敌人。这种矛盾,我很难理解,既然无法从家族责任的束缚中解脱,为何不直接放弃愚蠢的想法?”

斑抬头望向碧蓝天空,声音轻不可闻,细碎微风拂过他脸边的发丝,顺走无边惘然。

“算了,我不懂他,之前不懂,大概以后也不会懂了。不过这次,他做出了改变,估计是已经摆平了千手内部的麻烦。他做到了的事,我却还没做到。阿飞,我落后了啊......”

斑收回视线,轻柔的笑着摸了摸带土的脑袋。

他的话语中少了一份应有的失落,却多了数不清的伤感。

带土喉中挤出声呜咽,低头蹭了蹭宇智波斑的手,他想,斑比柱间更加矛盾,这个人一边在动摇,一边却又在反复逼着自己心硬,两相纠结,最后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得到什么样的结果,都只会让人在郁结与悲戚之间无限徘徊。

他讨厌这副猫的身躯,干嘛对人类的情绪那么敏感?连带的他都开始悲伤起来了。

讨厌的宇智波斑,讨厌的千手柱间......

......

讨厌的宇智波斑!

......

好在接下来斑看了看天色,跃上枝头迅速赶起了路,不然带土还得被传染的继续伤感下去。

月色高挂,一人一猫终于进入了宇智波族地范围。

带土懒兮兮的窝在斑怀里,全程被带飞,路途中,就着凌厉的风声和斑偏高的体温,带土甚至好整以暇的睡了一觉。

觉睡得舒服了,带土的心情也恢复了,他决定原谅宇智波斑——仅限今天的宇智波斑。

家门映入眼帘的那刻,带土从斑身上跳下,轻盈落地后伸了个懒腰就想往里走,他已经很怀念屋子里的暖气和柔软的被塌了。

然而此时,斑停下了脚步。

带土察觉到斑的情绪一扫先前沉闷,变得高涨欣喜。

下一秒,看见前方台阶上站着的人影,带土瞬间了然,原因已是无须多想,能让斑情绪大转折的,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呢。

“哥哥,我回来了。”

昏暗的火光将将照耀门前一角,那人的脸庞隐于黑暗中若隐若现,身周缠绕着浓浓的血腥与尘土之气,间歇的还夹带了深夜的寒意,也不知是在门外等了多久。

接下来,带土观赏到了记忆中从未有过的,斑最温柔的笑容,“欢迎回来,泉奈。”

说着,斑赶紧上前绕着泉奈仔细扫视了一番,没发现严重伤势后,才终于放松的轻声和泉奈交流起来。

带土往前倒腾两步,目不转睛的打量着传说中的宇智波泉奈。

呜哇!

真的跟宇智波佐助长得一模一样!

咦——宇智波斑这个死弟控,转生竟也要长成最爱的弟弟的样子,恶心!

带土狠狠在心中唾弃两声。

因为刚刚的动作,现下带土身上披了一层微弱的光线,于是他打量泉奈的同时,泉奈也终于发现这只跟在哥哥身后的生物。

骤然出现的生命体把刚从外边回来还未收起警戒的泉奈吓了一跳,紧接着看清楚后,泉奈眉头微蹙,眼睛眯着,露出一副嫌弃模样。

“这哪来的丑八怪!”

“泉奈,忘了说,这是我养的猫。”

泉奈和斑的话头撞在了一起,话一说出口,又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对方话中的意思,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不过一直保持尴尬与沉默的只有斑。

反观泉奈,转瞬间已是带着灿烂笑容走近了带土,他将半边身子白半边黑的猫圈进怀里,温声细语的哄道,“啊啦!多么可爱的小猫啊!小猫,你好呀,我叫泉奈,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带土:……

带土:斑,看看,你能不能跟你弟弟学学变脸的艺术?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