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子沫

反复爬墙选手,史诗级鸽子精(全文存稿都在熬3,没有微博)

【带斑带】若是带土变成猫(5)

# 四战升天的带土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 带斑带无差,偏亲情向

# 那些奇奇怪怪的冷门cp系列

 

身形高挑的男人稳稳站立在山崖边缘,毫不担心失足跌落之类的意外,肆虐的寒风中,男人披在身后的长发被高高吹起,如花一般在风中飘散绽放。

斑站立在十几米外,入眼可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

“斑!我就知道你会来!”

崖边的柱间转身冲着斑高高挥手,惊讶与喜悦溢于言表。

斑收起眼中浅淡的怀念之意,面无表情的一步步接近直到与柱间并排而战,他并未看向柱间,只冷冷开口道,“我来了,放人。”

柱间一眼便看出斑没有与他交谈的欲望,不情不愿来此赴约也不是因为他,而是为了那几个宇智波族人,想及此,柱间不由得苦笑,又有些许无奈,这已经是他能和斑最平和的相处模式了。

“我们能谈谈么?”柱间开口问道,眼神恳切的注视着斑,从见到人直至现在,未曾挪动过。

斑微微侧目,终于是看了柱间一眼,但声音还是那般冷硬,“没什么好谈的,你能留下那三人的性命,我很感激,不过仅此而已,别想让我在遇见千手族人时留手。”

柱间向前跨了一步,急切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从未想过用此要挟你。斑,为什么你总要将话题扯到家族间的战斗?不管怎么样,我们是朋友不是么?当年在这里……”

“当年在这里什么都没发生!”斑高声打断柱间的话,他不想在听柱间的那些白日梦言论。

斑突然感到乏累,也许今天选择过来就是个错误。

“按照纸条上的要求,我来见你,你就放人,怎么,还需要增加条件等我听你讲完那些没有意义的空话才行么?”斑十分不耐烦了,比起说话,他更像打架。

柱间被毫无缘由的呛了一顿,很是沮丧,脑袋低垂,浑身萦绕着消沉的气息。

“他们已经离开了。”

斑愣了一下,“什么?”

柱间耐心重复,“在来之前,我已经让人将他们送出千手势力范围了。”

斑猛然回头盯住柱间,满脸不可置信,唇瓣微启,似是想问什么。

“是的。”柱间肯定了斑的想法,“不管你来不来,我都会这么做。”

“你疯了?”斑轻声反问。

就算是族长,私自放走敌族俘虏也是大罪,为何柱间如此大胆,千手族内真的无人制衡他了?

“我很清醒,斑,这是我的诚意。”说完这句,柱间扬高语调,“这么多年,死了这么多人,还不够么?斑,让我们一起给这些错误画上句号吧,这是只有我们才能做到的事!”

“错误?”斑挑高了眉,“你管那些为了家族而牺牲的忍者们叫做错误?你管所有因任务而死亡的忍者们叫做错误?千手柱间,你知不知道你在否定他们存在的意义!”

“可他们就是没有意义的死了啊!如果没有战争,如果我们能缔造一个和平的时代,没有人会死!你的兄弟,我的兄弟,他们都不会死!”

柱间不想和斑吵架,竭尽全力的保持着平静的语气,但这些话在他心头积压了太久,除了斑之外,没有人能理解他,也没有人会认真听进去,所以难以控制的,他有些激动。

“柱间,如果你只是想说这些,那我跟你没有共同语言,我走了。”斑冷冷撂下这句话,果断转身。

斑的不耐宛如一盆冷水浇在柱间心头,熄灭了他所有的激动和热情,他为这次会面准备了很久,也抱有一丝微不足道的希望,但现实总是如此的不如意。

难道只能这样了么?

柱间感受着斑擦肩而过带起的风,瞳孔猛缩。

不行,不能让斑这么离开!错过了这次机会,很难再有下次了。

啪!

柱间情急之下,一把抓住斑的手腕。

“松手。”斑停住脚步回头,眼神凶狠,如要吃人一般。

“我不!”柱间执拗不已,手上力道又大了几分,急急说道,“今天我必须……嗯?”

说话中途,柱间察觉到手下触感不太对,停下嘴中话语,皱着眉将斑的手腕翻过来,眼前所见让他目眦欲裂,洁白的手腕上,几道长条形伤疤横亘其中,狰狞欲裂,间歇还有不少细小的圆形痕迹,像是被什么圆锥状的物体深深戳刺过后的伤口。

千手柱间的神情从呆愣到惊疑到不可置信再到悲痛。

“斑!你别这样,我求你。”柱间声音颤抖,艰难从斑手腕处转移的视线中满是撕心裂肺的哀求。

斑:???

千手柱间终于不正常了么?

斑用力抽回自己的手,狐疑的后退两步。

柱间没拦他,倒不如说,千手柱间现在一举一动全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不恰当的神情举止刺激到斑以至于对方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事情来。

“斑,你听我说,这个世界上……斑!退后!”这次话说到一半,又出幺蛾子了。

柱间神色大变,大步跨前将他挡在身后,双手阖起随时准备发动木遁忍术。

被拦在后方的斑满脑袋问号。

看柱间这幅举止,附近有敌人?但他什么都没感知到。

不过柱间的感知力比他好,也许,可能,真的有敌人?

念头刚闪过斑的脑海,敌人现身了。

远处树丛中钻出个猫脑袋,毛色半黑半白,瞳孔漆黑,虹膜颜色却淡至发白。

‘敌人’冲着空气嘶嚎两声,难听的喵声在风中回荡,经久不散。

斑一把将傻眼的柱间推开,弯腰伸出双手,脸上充满惊喜,“阿飞,你怎么过来了。”

远处的小猫蹦跶蹦跶,接着一个飞跃,下落之时正好被斑接在怀里。

斑爱不释手的赶紧摸了两下。

“斑……这……这是?”柱间终于找到机会插话。

“我养的猫,叫阿飞。”

有猫在手,斑对着柱间的态度都温和多了。

“啊……”柱间看看猫,看看斑,又看了看猫,又看看斑手腕上的伤痕,突然,脸色涨红,整个人尴尬的冒烟。

原来是他误会了啊。

斑没有在自残,那是猫抓和猫咬的痕迹。

不过这只猫……有点怪异。

柱间将将压下内心爆炸般的羞愧,仔仔细细观察着这只被斑抱在怀里的猫,越看神情越凝滞,不经意的问道,“你的忍兽?”

“怎么可能?查克拉都没有,当什么忍兽,这就是只普通的猫。”

斑回答时,柱间余光观察着他的神情,发觉斑没有隐瞒,他是真的将这只猫当成宠物。

“是么……普通的猫啊。”柱间拖长了声音重复,接着状似闲谈一样继续问道,“什么时候开始养的?斑你竟然喜欢猫?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斑以为柱间只是好奇,淡淡答道,“就这个月的事,碰巧见到,就养了。”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我养什么动物跟你无关,别再拦我了,战场见。”说完,斑抱着猫头也不回的离开。

这次柱间确实没再阻拦,他盯着斑的背影,眸色幽深,若有所思。

突然,斑臂弯处露出只猫头向后看来,直直对上柱间的眼睛。

小猫发现柱间在看它,也不惊慌,它对着柱间,嘴角咧开,展开了个极其诡异的笑容。

柱间有片刻呆愣,旋即双眼微眯,唇角勾起,竟是对那只猫笑着点了点头。

一人一猫,明明都在笑,眼神对峙间却闪着霹雳火花。

而背对着他们的斑,一无所知。


评论(7)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